西欧语言学院

 

Español

西班牙语

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专科三年

就读校区:成都校区

El celebro se inventó para salir de casa; la memoria, para volver a casa.

智慧,总试图带人远离故土;记忆,则让人想起回家的路。

专业优势:西班牙语是联合国、欧盟、非洲联盟的官方语言,全球近5亿人使用西班牙语,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以西班牙语为官方语言。随着中国与西语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迅猛发展,我国许多部门和行业、大型国企、央企亟需大量西班牙语人才。

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始建于2005年,是四川省最早开设西班牙语专业的高校, 2021年入选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均拥有西班牙留学及工作经历,教学和工作经验丰富。本专业立足成渝双城经济圈和一带一路对外经贸发展需求,培养兼具扎实语言能力和行业知识技能,能够胜任中西交流、对外经济技术合作、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等专业技术工作,具有家国情怀、国际化视野和良好的综合素质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西班牙语人才。

开设了《旅游西班牙语》、《经贸西班牙语》、《海外工程项目管理西班牙语》、《拉美文化导论》等实用的专业特色课程,助力学生“西班牙语+”能力发展。西班牙语专业注重国际化人才培养,先后与巴塞罗那大学、萨拉曼卡大学、阿尔卡拉大学、格拉纳达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2+2”、“4+1”等多个专业方向的校际交流项目,旨在快速提升学生语言等级,满足国外合作院校的升本、升硕条件,可同时获得我校本科或专科层次文凭,以及国外合作院校的本科或硕士研究生文凭,实现快速提升学历的同时,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特设应用西班牙语国际英才提高班,自开班以来,升学率高达98%以上。多年来,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100%,大多都成为大中型国有企业、跨国公司以及驻拉美国家企事业单位的骨干和中坚力量。

就业去向:中国驻外使领馆、外国驻华使领馆、政府外办、国有大中型企业、知名跨国公司、高等院校、西语国家在华机构及旅游、经贸、金融等涉外部门。

特色课程:

①语言知识模块:基础西班牙语、高级西班牙语、西班牙语听力、西班牙语视听说、西班牙语泛读、西班牙语外报阅读、西班牙语口语、西班牙文化导论、拉美文化导论等;

②专业技能模块:旅游西班牙语、经贸西班牙语、海外工程项目管理西班牙语、跨境电商西班牙语、西班牙语写作等。

 

Português

葡萄牙语 

学制: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专科三年

就读校区:成都校区

No mundo não há nada difícil, desde que haja homens de decisão.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专业优势:葡萄牙语是世界第六大语言,全球使用人口超过2亿。近年来中国与葡语国家的政治、外交关系,尤其是经贸关系迅猛发展,国内企业对葡语人才的需求达到了上万人,每年毕业季葡语人才的供不应求使葡萄牙语迅速成为“黄金小语种”,同时也成为近几年就业率最好、薪资最高、就业前景最光明的专业之一。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葡萄牙语本科专业于2015年开设,专科于2018年开设,是四川省最早开设葡萄牙语专业的高校。目前有教师9名,均具备“双师型”的实战经验。

葡萄牙语专业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培养市场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应用型人才的总目标,立足“一带一路”对外发展需求,开设了《经贸葡语》、《跨境电商葡萄牙语》、《医疗葡语》、《海外工程项目管理葡萄牙语》等促进学生就业的特色课程,与四川省卫健委国际交流中心共建“中国(四川)援外医疗队葡萄牙语培训基地,与葡萄牙米尼奥大学、莱利亚理工学院开设“1+2+1”“2+2”专升本、双学位、本升硕等项目,旨在培养语言基本功扎实又掌握一定相关专业知识、具备跨文化能力和思辨能力,富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创新精神、人文与科学素养的复合型应用型“葡语+”人才。

作为四川省最早开设的葡萄牙语专业,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已累计为社会培养输送400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优秀人才。由于海外市场稳定,葡萄牙语专业毕业生多年来就业质量一直比较高。就业单位涉及国内外各行各业,包括华为、腾讯、迈瑞生物医疗、宇通客车、特斯拉汽车、字节跳动网络公司等。葡语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5%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总体满意度达98%以上,升学率达15%以上。

特色课程:

①语言知识模块:高级葡萄牙语、葡萄牙语视听说、葡萄牙语会话、葡萄牙语语法、葡萄牙语泛读、葡萄牙语新闻视听说、葡萄牙语写作、葡萄牙语笔译、葡萄牙语口译、葡萄牙语语音训练、葡萄牙语报刊阅读等;

②专业技能模块:经贸葡萄牙语、国际工程管理葡萄牙语、援外医疗翻译葡萄牙语、旅游葡萄牙语等。

就业去向:外交部、中联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中央电视台、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外文局、外资企业、国有企业、中外合资企业、高等院校及旅游、进出口贸易、金融等涉外部门。

 

Français

法语

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专科三年

就读校区:成都校区

Faites des efforts, soyez curieux, ayez l’esprit créateur! On vous souhaite un bon début de la vie universitaire !

努力进取,保持好奇心,保持开拓精神!愿你的大学生活有个美好开始!

专业优势:

法语是联合国、欧洲联盟等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官方语言,世界上有遍布于五大洲的47个国家和地区使用法语。掌握法语,也就意味着拥有了通往全球约四分之一国家和地区的特殊“护照”。

我校法语专业办学成绩优良,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四川省重点特色专业。 该专业凭借80%以上“双师型”教师及多名欧标考官的优势,突出对法语听说等实际运用能力的培养,强调对目前国家经济发展急需的工程技术法语人才和跨境电商法语人才的培养,出版《建筑工程招投标法语翻译》等应用型教材教辅12部,开设《工程技术法语》《跨境电商法语》《葡萄酒产业法语》等十余门面向就业的应用型“法语+”课程,其中多门课程获评省级一流课程、应用型示范课程,与多家企业共建校内跨境电商实习基地,着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法语+”外经人才。

本专业国际化特色鲜明,先后与法国萨瓦大学、洛林大学、图卢兹第二大学、波城大学等公立名校开展校际交流项目,可为学生提供本科双学位、本升硕、专升本等多种国际化升学渠道;本专业专业等级考试成绩名列四川前茅,近三年专业八级过级率均达85%以上,超全国平均过级率近30个百分点;教育质量突出,考研人数屡创新高,年考研成功率高达20%;实践育人成效突出,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6%以上。

特色课程:

①语言知识模块:高级法语、法语外台听力、法语口语、法语视听、法语写作、法语口译、法语阅读、法语翻译、法语外报外刊阅读等;

②专业技能模块:工程技术法语、外贸法语、旅游法语、法国国家概况、跨境电商法语、葡萄酒产业法语、涉外管理法语等。

就业去向:中国驻外使领馆、外国驻华使领馆、外交部、外文局、招商局、旅游局等相关政府部门,新华社、国际广播电台、人民网等国际性新闻传媒机构,高校及科研机构,法资企业及国有大中型企业等。

 

Italiano

意大利语 

学制: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专科三年

就读校区:成都校区

Il vostro impegno d’oggi sarà il successo di domani!Coraggio !

用今天的拼搏成就明天的辉煌!加油!

专业优势:我校是四川省唯一开设意大利语专业的高校,也是国内为数不多开设意大利语专业的院校之一。意大利是中国在欧洲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目前我国国内的意大利语人才极为匮乏,意大利语专业的学生具有良好的就业发展前景。本专业师资力量强,全体教师均有C1语言等级证书,并都有在意大利语国家学习和进修的经历。其中双师型教师占70%,欧标考试考官共计8名。

 PLIDA和CILS两大欧标意大利语考点均在本专业落户,学生参加PLIDA专业考试过级连续三年名列全国前茅,B1取得了高达78%的过级率,B2取得了75%的过级率。本专业办学的国际化程度高,学生可到马切拉塔大学、锡耶纳外国人大学、佩鲁贾外国人大学等意大利公立名校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

近年来,本专业学生考研成绩突出。年考研率均在20%左右,有多名学生成功考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佛罗伦萨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一次性就业率高达98%。

特色课程:

①语言知识模块:高级意大利语、意大利语外台听力、意大利语口语、意大利语视听、意大利语写作、意大利语口译、意大利语翻译等;

②专业技能模块:经贸意大利语、意大利语文学史、意大利概况、意大利社会文化、跨境电商意大利语等。

就业去向:外交部、商务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编译局、外文局、新华社,以及中国路桥、中国水利水电等大型国企和北上广地区大型中意合资企业和意大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