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与管理学院(宜宾校区)

Business English

商务英语

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专科三年

就读校区:宜宾校区

Become Greater with Compund Talents and Make Business with English!

商贸往来,“英”你精彩

专业优势:商务英语专业获评四川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川省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四川省商务英语理事院校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本专业师资雄厚,教师全部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双师型”教师、高职称教师和海归教师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可靠的保障;本专业以“英语为本、商务为魂”打造专业特色,强化语言输出能力,整合相关学科资源,依托与多家世界名企的校企合作平台,开设商务翻译、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等方向课程,校企联合培养,“实习-实训-就业”贯穿整个人才培养过程,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较强商务交际能力和创新意识,熟悉国际商法运用,掌握国际谈判技巧,能在商业、外贸、跨境电商等领域从事经营管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等涉外事务的优秀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商务英语专门人才。

特色课程:

① 语言技能模块:商务导论、商务英语听说、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阅读、商务翻译、英语演讲与辩论等。

② 专业技能模块:经济学导论、管理学导论、进出口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法、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      

就业去向:国际商务公司、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国际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商务管理公司、跨国公司中国分公司、境外中国公司、高级酒店等涉外部门。

 

Leisure Sports

休闲体育(体育类)

本科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就读校区:宜宾校区

Sports is conducive to virtue, intelligence and fitness.

以体育德、以体益智、以体健美

专业优势:本专业立足“会展经济与休闲体育运营基地”建设,以“早实践、多实践、反复实践”的培养模式,形成三大比较优势:其一,外语优势,人才培养全过程凸显“体育+外语”优势,实行“韩语”和“英语”分类培养,学生具备超越同类专业学生的外语能力;其二,能力优势,学生入驻训练基地和俱乐部,全过程实践教学,接受金牌教练及企业高管的“双导师”培养,在真实情境中提升运动技能及体育赛事组织运营才干;其三,国际化优势,学生通过我校成熟的国际化项目出国留学、短期游学、实习就业等,不仅能拓展国际视野,还能实现学历提升和高质量就业。

特色课程:休闲体育概论、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服务运营与管理、体育旅游概论、拓展训练与策划、高尔夫运动、健身健美理论与实务、研学旅行与设计、体能训练方法、学校体育学、小球项目策划与管理、定向越野、野外生存、运动损伤与康复、户外运动指导、足球教练员教学、篮球教练员教学、健美操运动、定向越野、武术运动、社区健身与娱乐、排舞运动、攀岩运动、排球运动、登山运动、体育课堂设计、赛事策划、大学英语、基础韩语、裁判员考证实训、户外运动策划与组织实训、体育教学实训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从事休闲体育运动俱乐部服务与指导,休闲体育运动营销与管理、健身运动与管理、户外拓展、休闲养生保健服务、休闲旅游服务、体育赛事组织与管理、体培教练、中小学体育教师等工作。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国际商务

专科三年

专科就读校区:宜宾校区

A friendship founded on business is better than business founded on friendship.

建立在商务基础上的友谊胜过建立在友谊基础上的商务。

专业优势: 本专业充分发挥我校外语学科优势,创新构建以“专业+英语+第二外语(辅修)+国际商务”为教学特色的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较强的外语交际能力、外贸实务能力、行政管理能力的能从事实际商务业务、商务活动策划、国际企业管理、国际物流管理与经营、法律咨询、政策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和创新型的优秀涉外商科人才。

特色课程:

①语言知识模块:大学英语、经贸英语、第二外语(辅修);

②专业技能模块: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会计学、国际商务概论、国际金融、国际商务谈判、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财政与税收、外贸单证实务、经济法、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礼仪与形象设计、创新管理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跨国公司、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商务活动的政策调研、经营和管理等工作。

 

Big Data Technology

大数据技术

专科三年

就读校区:宜宾校区

In data we trust, in technology we adapt.

数据赋能至上,技术共享先行。

专业优势:本专业定位于校企融合建设专业,通过引进企业联办,实现学生培养与行业需求无缝对接。本专业强化外语能力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能够完成国际信息采集工作,实现差异化竞争优势。此外,本专业学生可通过学校丰富的出国留学项目实现升本、升硕和国际化交流学习,提升学历的同时,拓展国际视野。

特色课程:

①语言知识模块: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等。

②专业技能模块:计算机网络基础、高等数学、大数据概论、Linux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及应用、数据分析技术、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大数据可视化应用技术、分布式存储系统Hbase、数据仓库Hive、Hadoop大数据开发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从事大数据抓取、呈现、分析、管理及基于大数据的公司人力、财务、营销管理等工作。

 

Computer Network Technology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科三年

就读校区:宜宾校区

Network Us, Share with Us.

网络你我,共享大家

专业优势: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网络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技术技能。通过校企共育,实现学生培养与行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强化外语语言运用,能够适应国际经济一体化发展趋势、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科技发展及就业市场的需求,具备高素质技术技能复合型涉外人才。此外,本专业学生可通过学校丰富的出国留学项目实现升本、升硕和国际化交流学习,提升学历的同时,拓展国际视野。

特色课程:

①语言知识模块: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等。

②专业技能模块: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技术、网络技术基础、网页美工、计算机硬件基础、路由交换技术、Linux网络基础、Windows Server网络操作系统、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数据备份与灾难恢复、Java语言程序设计、综合布线技术、企业级路由交换部署、网络安全与管理技术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从事网络公司、通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企事业单位和信息部门的技术部、设计部、运维部、开发部从事网站开发、网络管理、网络建设、网络运维等工作。

 

跨境电子商务 (Cross-Border Electronic Commerce)

专科三年

就读校区:宜宾校区

Only boarded the peak, in order to see the scenery in the distance.

只有登上山顶,才能看到远处的风光。

专业优势: 本专业具备以下三个优势:第一,外语优势。创新构建以“专业+英语+第二外语(辅修)+电子商务”为教学特色的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外语能力;第二,实践优势。我校与多家跨境电子商务公司建立了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学生在校内入驻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基地,实现“专业+技术”的人才培养目标,无缝对接就业;第三,国际化优势。我校与英国、美国、德国、新西兰、匈牙利、白俄罗斯、韩国等多个国家的高校开展了升本、升硕和交换生等出国留学项目,学生可以通过这些项目实现学历提升,为促进就业增加筹码、扩展视野。

特色课程:

①语言知识模块:大学英语、电商英语、第二外语(辅修);

②专业技能模块:管理学原理、会计学、经济学原理、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电子商务基础、国际金融、国际商务谈判、跨境电商、网页设计与制作、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电商媒体技术与应用、创新管理、国际商务礼仪与形象设计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如eBay、速卖通、亚马逊等从事运营、管理与服务工作,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美术设计等工作;还可在外贸企业从事国际商务和网络营销;在跨境物流企业从事物流、仓储、策划与运作等管理工作;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政务策划、运营、维护与管理的相关工作。

 

Sports Operation and Management

体育运营与管理(体育类)

专科三年

就读校区:宜宾校区

아름다운 인생, 기쁜 하루, 운동부터。

美好的人生,美好的一天,从运动开始。

International Football Operation and Management

国际足球运营与管理方向

专业优势:足球专业发展机遇大好。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2025年将达到5万余所。本专业充分发挥我校专业外语院校的学科优势,专门培养体育和外语专业相结合的运营与管理人才,使学生成为具备从事足球运动训练及教学、足球俱乐部经营管理、赛事活动组织等工作的能力。本专业方向学生专升本渠道畅通,可通过专升本考试、自考专升本项目提升学历,还可通过韩国、英国、波兰等多所学校开展学习交流,实现学历提升。

特色课程:

①语言知识模块:体育专业英语、韩语听力、韩语会话、韩语口语等;

②专业技能模块:足球运动教学与训练、竞赛规则与裁判法、教学设计、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中国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教程、休闲体育学、体育赛事与管理、运动生理学、足球项目策划与管理等。

就业去向:各级学校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体育机构、俱乐部、体育运营机构、体育媒体部门、球具生产企业等。

International Basketball Operation and Management

国际篮球运营与管理方向

专业优势:本专业结合篮球产业发展的市场需求,培养掌握篮球产业相关领域专业知识,具备从事篮球运动训练及教学、篮球赛事活动组织等工作的能力;同时具备国际篮球视野,能够胜任国际篮球交流、国际篮球文化研究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方向学生专升本渠道畅通,可通过专升本考试、自考专升本项目提升学历,还可通过韩国、英国、波兰等多所学校开展学习交流,实现学历提升。

特色课程:

①语言知识:体育专业英语、韩语听力、韩语会话、韩语口语等;

②专业技能:运动训练学、篮球技战术与运用、赛事组织与编排、规则与裁判法、体育市场营销、休闲体育学、体育赛事与管理、运动生理学、篮球项目策划与管理等。

就业去向:各级学校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体育机构、体育俱乐部、运动管理中心、体育运营机构、体育媒体部门等。

 

Aviation Service

空中乘务

专科三年

就读校区:宜宾校区

The best preparation for tomorrow is doing your best today.

对明天做好的准备就是今天做到最好!

专业优势:本专业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用航空事业发展需要,培养专业能力强、外语技能实、跨语言与跨文化沟通能力优的复合型人才。学生通过外语学习和专业训练,其一,习得较强外语能力及多语种复合语言听说基础,形成与现行空中乘务专业人才培养的突出优势,学生在职业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更加符合国内航空公司国际化航线及国外航空公司的职业能力要求;其二,学校教学和实践设备完善,学生在校内便能获得完备的专业训练,更加符合行业需求。

特色课程:

①语言知识模块:大学英语、大学英语视听说、客舱服务韩语、客舱服务英语等。

② 专业技能模块:化妆及形象塑造、服务礼仪、民航概论、民航客舱救护、体能训练、客源国概况与风俗、客舱播音艺术、形体训练、民航服务心理学、民航危险品知识、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置、航空餐饮服务与管理、民航法、民航服务沟通技巧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从事国内外航空公司民航服务、航空公司和机场贵宾室服务、公务机服务保障工作、机场旅客服务等工作。

 

Civil Aviation Security

民航空中安全保卫

专科三年

就读校区:宜宾校区

Keep on going,never give up.

勇往直前,决不放弃!

专业优势:本专业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用航空事业发展需要,培养专业能力强、外语技能实、跨语言与跨文化沟通能力优的复合型人才。学生通过外语学习和专业训练,其一,习得较强外语能力及多语种复合语言听说基础,形成与现行空保专业人才培养的突出优势,学生在职业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更加符合国内航空公司国际化航线及国外航空公司的职业能力要求;其二,学校教学和实践设备完善,学生在校内便能获得完备的专业训练,更加符合行业需求。

特色课程:

① 语言知识模块:大学英语、大学英语视听说、客舱服务韩语、民航英语等。

② 专业技能模块:民航概论、客舱设施与服务、民航客舱救护、体能训练、客舱擒拿术、客源国概况与风俗、客舱防卫与控制、犯罪心理学、民航法规与实务、民航危险品知识、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置、客舱危情交流与沟通、空中安全保卫法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从事航空、交通运输、劳动监察管理、劳动保护、公安、消防等行业和部门的安全管理、安全评价、安全检查等工作。

 

Logistics Management

物流管理

本科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就读校区:宜宾校区

Goods are collected from all directions and flow to the world, while wise management improves quality and efficiency.

物纳八方流四海,智慧管理提质效。

▶▷专业优势: 物流产业作为国民经济中新兴产业部门,在“十四五”规划中成为重要产业和国民经济新增长点。本专业践行“理论+实践”双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既有系统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综合基础理论知识、生产与物流系统分析设计及运营管理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又具备较强的利用新技术手段进行优化决策的能力和面向企业的实践应用能力。同时,本专业充分发挥我校外语学科优势,紧跟物流国际化趋势,开设物流外语等专业外语课程,旨在培养能够综合运用管理、经济、信息技术及相关专业知识解决物流领域实践问题,具有较强外语交际能力及国际化视野的适应现代物流企业经营管理及政府机关管理决策的优质复合型、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

▶▷特色课程:①语言知识模块:大学英语、物流英语等。②专业技能模块:管理学、统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物流学、市场营销学、管理运筹学、物流仓储管理、采购管理、生产运作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供应链管理、国际物流等

▶▷就业去向:国内外物流企事业单位、制造企业和零售企业的物流部、交通运输政府管理部门、国际航运企业、港口企业、航空运输企业、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国际船舶代理公司或其他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及物流管理咨询公司及相关行政、事业单位等从事采购、仓储、包装、配送、运输、规划报关报检等物流业务运作管理、物流服务咨询与策划、供应链管理、物流客户管理与客户服务以及物流系统规划与涉及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