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语言学院

 

日本語

日语

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专科三年

就读校区:成都校区  

大学という、知の継承とともに知の新たな発見と創造の楽しみに溢れた世界で、皆さんが実り豊かな学生生活を過ごされることを願っています。

大学,是知识的传承,也是洋溢着发现与创造之喜悦的世界,祝愿大家能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专业优势:我校日语专业入选了四川省第二批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四川省普通高校首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特色课程《对日IT服务》被评为四川省教育厅首批省级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对日信息技术服务”被评为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课程、四川省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对日IT项目翻译》被评为四川省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课程。《高级日语》被评为第三批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日语写作》被评为四川省一流课程。

近年来,日语专业以应用型和国际化为主要特色,对外拓展,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产学研相结合,采用“外语++”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联合优质企业对学生进行分流培养,实现了“日语+IT”“日语+教育”“日语+财税”“日语+跨境电商”的跨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在国际交流方面,日语专业开设了“2+2专升本”国际班、 “2+2”双学位、“3+1”考研、一学期/一学年交流等国际交流项目,先后输送了逾300名学生赴日本深造,每年都有多名学生考入立命馆大学、北海道大学、关西大学、筑波大学等日本名校。此外,带薪实习项目也为学生提供了赴日高薪就业实践的机会。

特色课程:

① 语言知识模块:高级日语、日语听力、日语口译、日汉互译、日语外台听力、高级日语写作、日语高级阅读等;

② 专业技能模块:对日IT服务、经贸日语、旅游日语、日语教育、跨境电商、财税、日本面试礼仪等

就业去向:政府外办、中日合资企业、日资企业、科研机关、高等院校、初高中、跨境电商和海关、边检、外经外贸、旅游等涉外部门。

 

한국어

朝鲜语(韩语)

学制: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专科三年

就读校区:成都校区

명을 알지 못하면 군자가 될 수 없으며, 예를 알지 못하면 설 수 없으며, 말을 알지 못하면 사람을 알 수 없다.

不知命无以为君子也,不知礼无以立也,不知言无以知人也。

专业优势:我校朝鲜语(韩语)专业入选四川省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朝鲜语(韩语)专业坚持“应用+复合+创新”“外语++”融合式人才培养模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实用型专业课程设置,开设了《汽车朝鲜语》《经贸朝鲜语》《医疗美容朝鲜语》《酒店朝鲜语》等面向就业的特色课程。

近几年,在韩国政府举办的TOPIK考试中,我校朝鲜语专业学生成绩突出,中高级过级率达95.6%。在国际交流方面,我校与韩国崇实大学、全北国立大学、世宗大学、又松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国立群山大学、忠南大学、国民大学、韩国首尔女子大学、高丽大学世宗校区等韩国高校开展了半年/一年交流(交换)、“2+2”双学位、“1+1+2”专升本、“2+2”专升本、本升硕等出国留学项目。目前,逾200名学生赴韩国留学深造。

近年来,本专业学生考研成绩优异,每年均有15%左右的学生成功考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国内高校的研究生。同时,通过中韩学院,成功完成本升硕直升包括梨花女子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成均馆大学、中央大学、汉阳大学、世宗大学等韩国知名大学的学生人数也在逐年攀升。

特色课程:

①语言知识模块:基础朝鲜语、高级朝鲜语、朝鲜语阅读、朝鲜语报刊选读、朝鲜语听力、朝鲜语外台听力、朝鲜语口语、朝鲜语基础写作、笔译理论与实践、口译理论与实践、朝鲜半岛社会与文化等;

②专业技能模块:经贸朝鲜语、旅游朝鲜语、医疗美容朝鲜语、朝鲜语应用文写作等。

就业去向:政府外办、海关、边检、外经外贸、旅游等部门,大型韩国企业、中韩合资企业,韩国财团,金融、文化传播机构,高等院校等。

 

Tiếng Việt

越南语

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就读校区:成都校区

Hãy cất cánh ước mơ bằng tiếng Việt, bạn sẽ bay cao trong tương lai.

用越南语给梦想插上翅膀,你将“越”飞“越”高。

专业优势:我校是四川省唯一获准开设越南语专业的高校。越南语专业致力于培养实践能力强、符合市场需求的综合性应用型人才,利用国际先进的教育资源,采用“3+1”培养模式(所有学生在大三学年到越南知名大学留学一年),通过在越南的留学和实习经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得到较大提升,保证了我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目前,已有两百余人通过该模式赴对象国交流学习。近年来,越南语专业每年有20%左右的学生成功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国内高校的研究生。

特色课程:基础越南语、高级越南语、越南语语法、越南语写作、越南语口译 、越南语笔译、越南语视听说、越南语会话、经贸越南语、越南语报刊选读等;

专业选修课程主要有:越南文学作品选读、越南概况、越南旅游、越南法律文选等

就业去向: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公检法、海关、边检、外经外贸、旅游部门、高等院校、国有企业、外资企业、三资企业、教育机构等。

 

ภาษาไทย

泰语 

学制: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专科三年

就读校区:成都校区

หวังว่าคุณไม่เพียงแต่ได้รับความรู้ ยังได้รับรู้คำตอบและเส้นทางชีวิตของตนภายในสี่ปีนี้

希望你在大学四年里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人生的答案和方向。

专业优势:我校泰语专业坚持“应用+复合+创新”“泰语+英语”人才培养模式,依托专业外语学校的优势,利用国际先进教育资源,提高教学质量。在国际交流方面,本科采用“3+1”的特色培养模式(即3年国内学习+1年国外学习),专科采用“2+2” 专升本特色培养模式(即2年国内学习+2年国外学习),通过在泰国的留学和实习,使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得到更好的提高。目前,已有三百余人通过该模式赴对象国交流学习。我校泰语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7%。近几年,泰语专业每年有20%左右的学生成功考取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国内高校的研究生,海外考研的人数也在逐年攀升。

特色课程:①语言知识模块:基础泰语、高级泰语、泰语语法、泰国社会与文化、综合英语等;②专业技能模块:泰语听力、泰语视听说、泰语泛读、泰语口语、泰语写作、汉泰口译理论与实践、汉泰笔译理论与实践等;③专业方向模块:经贸泰语、旅游泰语等。

就业去向:中国驻外使领馆、外国驻华使领馆、外交部、外事办、促投局、新华社等部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成套、中水电、中国路桥、中兴等大型国企,海关、边检、汉语国际教育、外经外贸、电子商务、医美服务、旅游等部门。

 

اللغة العربية  

阿拉伯语

学制: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就读校区:成都校区

النجاح سلالم لا تستطيع أن ترتقيها ويداك في جيبك.

成功是袖手而待者永远无法登上的阶梯。

专业优势:我校是四川省唯一获准开设阿拉伯语专业的高校。阿拉伯语是世界第五大语言,也是20多个亚非国家的官方语言。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影响的不断扩大,当前,中国已经成为阿拉伯国家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中阿之间的经贸往来与合作日益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对复合型阿拉伯语专业人才的需求急剧增长。我校阿拉伯语专业坚持“应用+复合+创新”、“阿拉伯语+英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开设了《经贸阿拉伯语》《阿拉伯时事研读》等实用型课程,以丰富的专业实践活动和对外交流项目为辅助,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复合+创新”型涉外人才,我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5%左右。此外,近年来我专业成功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埃及亚历山大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研究生的人数不断攀升。

特色课程:

①语言知识模块:基础阿拉伯语、高级阿拉伯语、阿拉伯语语法、阿拉伯社会与文化、阿拉伯简史、阿拉伯语语音等;

②专业技能模块:阿拉伯语视听、阿拉伯语口语、阿拉伯语写作、阿拉伯语报刊阅读、汉阿口译理论与实践、汉阿笔译理论与实践等。

就业去向:中国驻外使领馆、外国驻华使领馆、外交部或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国企以及新闻媒体、高等院校、科研、外资企业、旅游服务等企事业单位。

 

Bahasa Melayu

马来语

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就读校区:成都校区

Belajar dari kelmarin, hidup untuk sekarang, berharap untuk besok. Hal yang paling penting adalah jangan berhenti bertanya.

从过去获取经验,享受当下的生活,寄希望于明天。永远保持一颗求知的心。

专业优势:我校是四川省唯一获准开设马来语专业的高校。依托专业外语学校的优势,马来语专业采用“马来语+英语”“外语++”融合式人才培养模式,利用国际先进教育资源,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文素养、创新能力的人才。在国际交流方面,本专业采用“3+1”的特色培养模式(即3年国内学习+1年国外学习),通过在马来西亚的留学和实习,使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得到更好的提高。本专业积极拓展国际交流项目,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等国外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此外,马来语专业积极举办马来西亚文化节等活动,通过外事、文化等交流活动,提高学生的外语实践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特色课程:基础马来语、高级马来语、马来语会话、马来语听力、马来语视听说、马来语外报与阅读、马来语翻译理论与实践、马来西亚社会与文化、马来语相应国家文学史及文学作品选读、中国文化等。

就业去向:各外事部门的翻译工作;各研究单位有关语言、文学、历史、文化等方面研究工作;有关学校马来语言、文化的教学工作;各大型国企、外企的项目海外运营、外贸业务、技术支持、市场专员、商务分析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