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与翻译学院

 

School of English and Translation Studies

英语语言文化与翻译学院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
       翻译

本科 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就读成都校区

Language, a tool of communication, expresses our wills, conveys our thoughts, and interprets our souls.
        语言只是一种工具,通过它我们的意愿和思想就得到交流,它是我们灵魂的解释者。

专业优势: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大力提升,中高级翻译人才缺口大。据中国译协调查数据显示,中国语言服务企业总产值实现稳固增长,达到554.48亿元。本专业就业单位需求量高,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我校是同类院校中率先开设翻译专业的高校,本专业入选四川省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同声传译语言实验教学中心”2021年被评为“四川省民办高校优秀实训中心(基地)”。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中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占95%,所有专业课教师均拥有硕士以上学历,专兼职博士教师10名。教学学术功底扎实,翻译实践经验丰富,所有口笔译教师均持有国家人事部二级以上口笔译资格证书。部分老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60%以上。本专业以实施“塑造名优教师、培育名优学生、设置名优课程”的三名工程为重点,强化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复合型高级翻译专业人才。至今已有超过500名学子考取了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研究生,近500学生考取了翻译资格证书,学生在校内外口笔译大赛中屡获殊荣。目前,已为中石油、中国水电集团以及翻译公司等大型企事业单位输送毕业生4000多人。
特色课程:
       语言知识模块:综合英语、英语语法、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现代汉语、中国文化概要、跨文化交际、英语国家概况、英美文学导论、英语语言学、英语修辞学等。
       专业技能模块:英汉互译概论、英汉互译实践、英语文体与翻译、应用翻译(科技翻译、法律翻译、商务翻译)、翻译项目与技术管理、翻译实践与职业翻译、联络口译、交替传译等。③ACCA创新实验班系列课程:F1会计师与企业、F2管理会计、F3财务会计、F4公司法与商法、F5业绩管理等课程。
就业去向:外国使领馆、政府外办、外资企业、国有大中型企业、教育机构、科研机构、新闻出版单位、翻译公司、旅游部门以及海关、民航、军队、武警、司法等机构涉外部门。

 

        English英语
        本科 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就读成都校区
        A good command of English
        not only enhances your thinking ability, 
        but also boosts your confidence, 
        making you self-assured and popular 
        with the distinct personality.
        拥有良好的英语基础
        不仅能提升你的思维能力,
        还能增强你的自信心,
        使你个性独特且受欢迎。
        专业优势: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快速发展,我国对外开放力度的不断加大,作为国际通用语言,社会对英语人才特别是具备“英语+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需求数量越来越大。学校英语专业2017年入选四川省首批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2019年获批“双万计划”四川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第三方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2020中国独立学院文科一流专业排名(5★以上)榜单中荣膺中国六星级专业。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95%以上。为了满足社会对高级复合型英语人才的需求,学校科学设置了各类专业方向,增强学生的比较优势和就业竞争力。英语专业下设师范、学前英语教育、涉外旅游、跨境电商、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等专业方向,开设了多门实用特色课程,增强了毕业生的适应性和竞争力。
        特色课程:
        专业技能模块:高级英语、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外报阅读、英语视听说、英语高级听力、英语笔译、英语写作、英语口语、英语口译等。
        专业知识模块:中西方文明比照、英语文学导论、中国文化概论等。
        特色方向模块:中小学英语教学法、中小学英语课程标准解读及教材分析、中小学班级管理、学前英语教学法、学前儿童游戏、幼儿园环境创设、旅游英语、跨境电商英语、跨境电商实务、跨境电商物流、商务英语、国际工程实务英语等。
        就业去向:国家各部委、政府外办、外国使领馆、外国驻华机构、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公安边检、海关商检、文化教育等部门或以及外贸、金融、电子商务、国际物流、国际旅游与会展等行业的涉外机构。

 

应用英语

专科三年

就读校区:成都校区

As one of the most widely spoken languages around the globe, English gives you wider access to knowledge, the world’s great universities; allows you to get more from popular culture; makes you more desirable to employers.

作为全球使用最广泛的语言之一,英语可以让你获得更广博的知识,帮助你入读世界名校,让流行文化与你相伴, 使你在工作中脱颖而出。

专业优势:应用英语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具有适应教育、电商、旅游、翻译相关行业发展需要,本专业实行“分流培养、分项目推进”人才培养模式,与国外多所高校合作开展了1+2出国留学项目和专本套读项目快速实现提升学历。该专业下设学前英语教育、中小学英语教学、跨境电商、商务翻译、国际汉语教育等专业方向,开设了相应方向课程,拓展学生专业知识。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比95%以上,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学生通过接受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训练,最终具备从事语言运用的专业素质和运用能力,毕业生的社会适应度高、竞争力强。

国际项目特色课程:欧洲文化、文学与艺术、研究方法论

特色课程:

① 专业技能模块: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语音、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职场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写作、英汉互译等;

② 专业知识模块:英语国家概况、现代文秘、公共关系、英美文学、跨文化交际、市场营销等;

③特色方向模块: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中小学英语教材教法、学前教育原理、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英语教材教法、现代汉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笔译、电子商务概论、跨境电商实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对外汉语教学法等。

毕业/就业去向:国外/国内升本;国家各部委、政府外办、外国使领馆、外国驻华机构、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合资企业、新闻传媒、军事机关、公安边检、海关商检、文化教育部门和经贸、旅游、国际会展、国际物流等涉外机构。